【all叶】荣耀?最大情敌?(一发完)

主荣耀叶!对,你没看错,荣耀叶!

国家队遭受空前危机,荣耀化成人形上位,争夺叶神主权

我写的啥我不知道呵呵

某年某月某日,荣耀游戏中心遭到病毒入侵,系统全面瘫痪,无法登陆游戏,一时间来自广大热心玩家的投诉电话蜂拥而至。技术人员连忙检查数据库,排查bug,忙的焦头烂额,紧急停服维护,可维护时间多久皆没有一个准数。

 

1.

“所以说,这人到底是谁啊啊啊啊!为何会在你房间里?”黄少天喋喋不休,并且气势汹汹的指着叶修身边,亲昵的挽着他胳膊的一名年轻男子。一群人围在叶修的房间里,颇有种捉奸在房的既视感。

 

众人很是郁闷,一觉醒来不仅接到了游戏停服维护的消息,更重要的是,他们在自家领队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陌生男子!并且衣衫不整!?

 

此时叶修揉揉惺忪的睡眼,还没打理的头发有些凌乱,翘起一撮呆毛,国家队员们都暗自想着,自己领队怎么那么可爱啊。可爱归可爱,现在重要的是,这孤男寡男共处一室,发生了什么让人不可知,可悲的是自己防火防盗防队友,还没来得及对领队下手,却被个陌生人捷足先登,这滋味的确不好受。

 

“我刚刚不是跟你们解释过了么,虽然让人难以置信,但他确实就是我们打了多少年的游戏,《荣耀》,不信你们看他头顶。”叶修非常淡定的说道,谁知道他昨天晚上可是被吓的半死,昨晚风雨交加,电闪雷鸣,一个闪电蓦然劈了下来,他那电脑屏幕上闪烁着诡异的雪花,一个全身泛光的数据人形就从他电脑里爬了出来,吓得他当场晕了过去,结果第二天就见到这个男子躺在他身边。

 

“头顶?”众人定睛一看,发现这人头顶上赫然顶着两个闪光的点阵字——“荣耀。”

 

2.

荣耀君得意洋洋的搂着叶修的一条胳膊道:“所以你们明白了么,我就是你们的荣耀男神,货真价值!”荣耀君语气是一口标准的男机械音,没有任何感情强调,一字一句,与他脸上此刻洋溢着的的幸福明朗的笑容甚是违和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孙翔嚷嚷道:“男神?我一直以为是荣耀女神!咱系统音不是女的吗?”

 

“荣耀的系统音是有两种的,一种是女声一种是男声,可以系统设置那里切换,不过系统一般默认的是女系统音,不过孙翔不知道也正常哈哈!”叶修回答道。

 

孙翔:“什么?”

 

“所以你这次出来的目的是什么呢?为何要跟在我们领队身边。”喻文州立马抓住重点,如果眼前这个荣耀是真的话,那么昨晚游戏系统瘫痪也说的通了。

 

“对,是因为我有一句话要向你们说。”荣耀君脸上闪着诡异的笑容。

 

“什么话?”

 

“叶修!是我的!你们,死了这条心吧!”

 

“什么?”他们瞪大双眼,然后眼睁睁看着荣耀君在叶修脸颊处“啵”的亲了一口:

“叶神,我喜欢你,跟我在一起吧。”

 

叶修头脑发怔,荣耀居跟他表白了?他一个大男人被另一个男人表白了?不对这到底算不算人啊?

 

“我靠靠靠!不管你是谁了,我先打死你再说。”黄少天立马跳了起来,向着荣耀君的脸挥过去就是一拳,意想不到的事却发生了。

 

那人的脸触碰到黄少天的拳头,立马分解成了了许多的数据颗粒,虚幻没有实体,这一拳就从那堆数据颗粒中穿过,打了个空,黄少天目瞪口呆,愣了一秒钟,然后大叫跑了出去:“妈呀!我真的活见鬼了。”

 

苏沐橙:“我的天啊。”

张佳乐:“oh,my god!”

喻文州的笑容僵硬了一下。

一直沉默着的周泽楷也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。

 

此刻,众人终于确信,眼前这个男人的的确确不是个普通人,不是鬼就真的如他所说,是荣耀了。

 

 

3.

自打荣耀化为人形之后,暗恋着叶修的这些职业选手们,都觉得自己的正宫地位受到了动摇。

 

毕竟叶修十几年的青春都耗在了荣耀上,以前叶修还喊过这辈子不结婚,要娶就娶荣耀女神这类话,结果现在荣耀真的出来了,虽然成了荣耀男神,但他在叶修心中的地位依旧不可小觑。

 

因为他们看到,荣耀君对叶修嘘寒问暖后,他们的领队会脸红?会脸红诶!这可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,谁都知道叶修可是有“叶不羞”这一称号,这一细节是不是说明了叶修真的对荣耀君动心了,众人感受到了深深的危机,头号情敌出现,不能掉以轻心,时刻提醒自己,勿忘初心,勿忘领队,时时刻刻关注荣耀君的一举一动,他们还分析出了荣耀君的几个特性。

 

荣耀君头顶上的字是他心情的表现,比如他跟叶修在一起的时候,亮光格外刺眼。心情低落的时候光就会黯淡下去。

 

荣耀君在现实世界里的实体与否全凭他自己意念控制,不过一般他只选择触碰叶修。

 

荣耀君在这里能呆多久,喻文州分析应该与荣耀中心系统何时维护好有关,据冯主席的通知,荣耀中心那里bug差不多一个星期能修复好,时间推移,荣耀君身上时不时的闪着的数据颗粒越来越频繁了。

 

然后,荣耀客服又接到了许多职业选手的来电,全是催促着系统啥时候维护好,否则自家白菜要被拱了,听的他们一脸懵逼。

 

4.

“所以,看在我只能出现几天的份上,咱们先把情侣之间能做的事都做了吧。比如亲亲,约会,还有嘿嘿嘿······”荣耀君一脸无赖抱住叶修,他那头顶上荣耀两个大字亮的堪比正午的太阳。

 

“不行,绝对不行!”国家队众人一致表示抗议,奈何只有叶修能碰到他,只能朝这荣耀君使用眼神杀,电闪火光之间,气氛一触即发。

 

叶修无奈的推了推这个死皮赖脸的荣耀君,无奈的说:“我好想没有答应跟你在一起吧。”

 

荣耀君惊讶道:“怎么可能,你以前不是说要娶我的么?好我现在接受了!”

 

叶修瞪大双眼叫道:“我说娶的是荣耀女神,而且我当时只是玩笑话,玩笑话!谁知道你个游戏真的跑出来了?而且现在游戏系统瘫痪了,给玩家造成不少困扰吧,你还是赶紧回去吧。”

 

荣耀君头顶上的“荣耀”两个大字的光立马黯淡了下来,抱着叶修呜呜大哭道:“你怎么能这么对我,为了你我忍受着病毒的侵扰和十万伏特的闪电传送,才有机会来到现实世界见你,而你居然连个麻辣烫都不请我吃。”

 

“麻辣烫?”叶修听到愣了一下,恍然大悟,拿起钱包带着荣耀君出门去吃麻辣烫了。

 

5.

以往叶修的早饭都是张新杰准备的,因为叶修吃不惯国外的食物,他就自愿担起领队的专属厨师这个任务。

然而现在张新杰去厨房的时候,发现荣耀君早早就准备好了一切,尤其是盘子中间还躺着一只心形的荷包蛋。

 

“居然这么早?”张新杰有些吃惊。

 

“我可是数据诶,数据是不用睡觉的。而且我可以通过网络数据计算出最适合叶修的营养菜谱,所以我在的这几天这些事都交给我做吧。”荣耀君随即扣上一条围裙,端起盘子,准备给叶修把早餐送过去。

 

张新杰:“你不是数据吗,系什么围裙?”

 

“废话,没听过男友早餐吗,我系这围裙给我家叶修送早餐更有男友力的感觉啊。”

 

“是这样吗?”张新杰沉思了一下,他想起自己之前都是打理的整整齐齐一丝不苟去见叶修,或许给人一种一本正经的感觉。

 

第一天他提出给领队规划食谱做饭时,叶修还有点过意不去,不过张新杰说了这么一句话:“这没什么打不了的,我只不过是想让领队更好的带领我们夺得冠军而已,你别会错意了。”

 

而现在想来,自己真的说了多余的话。

 

“所以,你比不过我!”荣耀君戏谑一笑。

 

6.

“老叶老叶老叶!快起床了!”黄少天扯着嗓子在叶修门口喊道。

 

“前辈还没起来吗?”喻文州问。

 

结果是荣耀君来开的门,叶修一脸困意的从床上爬了起来,朝门外叫道:

 

“黄少天你鬼吼什么呢,去训练室呆着去。”

 

其实一开始知道荣耀君跟叶修睡一张床,大家都是不乐意的,无奈这个荣耀君没有实体,众人也抓不住他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每天黏在叶修身边,嫉妒使人发狂,他们都盼望着系统快点维护好,让这个荣耀君走吧。

 

荣耀君靠在门口,头顶着荣耀两个大字闪闪发亮。

 

“我来叫叶修起床。”黄少天斜视着荣耀君一眼,然后朝喻文州旁缩了缩,之前没出息的被荣耀君吓了一跳,现在想想真是无地自容。

 

“我有闹钟系统,可以叫我家叶修起床,所以这事就不牢您费心了剑圣大大。”荣耀君这一口男标准播报音听的让黄少天着实有点恼怒。

 

“你!”黄少天恼怒状。

 

“别冲动少天,反正他过几天就得消失,我们不用在意。”喻文州微笑着说。

 

“对哦,哈哈哈哈!看来这个情敌也算不了什么嘛,我可是跟老叶认识了好多年的,你就是个游戏,哪能跟我们这些年出生入死的交情比。”虽然是游戏里的,黄少天心里补充了下。

 

荣耀君:“呵呵?你们以为这样就能有机会了?”

 

黄少天: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

 

荣耀君:“他把与你们的感情当成友情还是爱情,你们心里没点逼数吗?”

 

喻文州:“······”

 

“所以,你们比不过我的,快点放弃吧。”荣耀君哈哈一笑。

 

“尼玛,有种显出实体,咱们来单挑单挑单挑!!!!”黄少天叫道,挥舞着拳头跃跃欲试。

 

 

7.

“啦啦啦啦!”这天,荣耀君一字一顿哼着歌走进了训练室。

 

队员们正在训练室做着训练,由于荣耀系统瘫痪的缘故,他们无法用账号卡登陆游戏,只能用模拟软件来实施训练,王杰希抬头,只看到荣耀君走了进来,却没看到叶修的身影,皱了下眉问道:“你来干什么,叶修呢?”

 

楚云秀也抬头环顾了下四周,问道:“对啊,我男神呢?”

 

周泽楷小声道:“前辈还没来吗?”

 

队员们都唏嘘了起来:“······”

 

荣耀君板着强调道,用标准的普通话说道:“你们叶领队今天起不来床了,今天训练就由我指导吧。”

 

“凭什么?我们领队人呢?你不会把他怎么样了吧?”

 

“凭我就是这款游戏,没有谁能比我更清楚荣耀的一切了,除了叶修,毕竟他可是被称为荣耀教科书的男人啊,想起这些年,他在游戏里奋斗,四处征战抢boss,但凡他的角色经过之处,都把我搅和的天翻地覆,使我心潮澎湃,春心荡漾,想想就觉得心动呢。”荣耀君闭上眼,似乎是回忆着什么,露出陶醉的神情。

 

方锐忍无可忍了,大声对着荣耀君那个方向叫嚷起来:“你别说了,我想去吐了。”

 

“你们还不服气啊,你看这些天我黏在叶修身边,他又对我露出什么反感之情吗,他有撵我走吗,他有拒绝过我的好意吗,种种迹象表明,叶修是喜欢我的,所以叶领队最终会属于我,你们这群渣渣赶紧放弃吧。”

 

“前辈是我们的!”周泽楷小声抗议。

 

“对!领队是属于我们的!”众人异口同声,坚定的眼神直逼向荣耀君,让他这个游戏感到了一丝震撼。

 

楚云秀激动的摇着苏沐橙:“哇哇哇,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游戏,居然要抢我家男神。”

 

苏沐橙无奈的笑了笑回应道:“哈哈哈,云秀姐你太激动了。”

 

黄少天更是咄咄逼人,一直嚷着要荣耀君现出实体单挑。

 

张新杰低头思索了起来,张佳乐也露出不耐烦的表情。

 

然后孙翔站了起来,理直气壮的问:“你凭什么说我们是渣渣?你就那么有信心能追到叶修?”

 

众人:“对!”

 

荣耀君昂起头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:“就凭你们一个个在感情上的脑子。”

 

“你。”荣耀君指着周泽楷道,“就知道沉默寡言,见到叶修也没什么话说,一肚子话憋在心里,你觉得前辈会注意到你的感情吗?”

 

小周略显委屈状。

 

“还有你。”荣耀君指向孙翔,“你永远别想了,之前占了我家叶修的账号卡这事先不说,凭你这小学一年级的恋爱脑子,能追到叶修就有鬼了!”

 

孙翔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!”荣耀君指着方锐。

 

方锐微微惊讶:“我?我可是跟他一个队的死党啊,我还没有机会?”

 

“所以叶修一直把你当成好基友,再超出这条线应该是不可能了。”

 

“还有你们······总是在背后面争夺叶修的主权,你们真的有在他面前说过喜欢他吗,表白过吗?我反正是表白过了,所以我的起点比你们都高!呵呵”

 

“所以,你们!都比不过我!”荣耀君得意一笑,比划了一个大拇指向下的手势

 

荣耀君挨个把国家队里的一群人数落了一遍,弄的他们目瞪口呆,他们本来想反驳,可转念一想,有人向领队表白过吗,好像真的没有人正面向叶修表白过,他们对叶修好,都是默默的,以同事以好朋友的身份,却从来不是以一个追求者的身份,所以自己有什么资格数落眼前这个正大光明的叶修追求者呢?

 

一瞬间,训练室里陷入死一般的寂静。

 

每个人都在考虑,这样的自己真的能让领队喜欢上吗。

 

真的能让领队感受到自己的这份感情吗?

 

叶修,能否接受自己呢?

 

这一天,国家队异常的安静,专心致志的做着自己的训练,荣耀君看着这些队员们,一个个都眉头紧锁,若有所思,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。

 

8.

选手们一个个离开训练室之后,苏沐橙是最后一个走的,她跑到荣耀君的面前,仔细端详了一番。

 

荣耀君:“你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

苏沐橙笑眯眯的看着他头顶上的两个点阵大字,此刻不停的闪烁着光芒:“你要走了吗,一个星期要到了哦,你可没有机会再陪在他身边了。”

 

荣耀两个字黯淡了一下:“没关系,就算不能以人形,我也会一直陪在他身边的。”

 

“是这样啊,你对叶修是认真的?我还以为你只是出来玩玩的。”

 

“嗯,是认真的。”

 

“不过你不觉得你这样太卑鄙了么。”苏沐橙突然说出这一句话,荣耀君身上的数据斑块突然抖动了一下,他心慌了一拍。

 

好奇怪,他这么一堆数据会有心这个东西吗?

 

见荣耀君没有回答她,苏沐橙接着说:“叶修啊其实不太喜欢陌生人黏在他身边的,不过你却例外了,其他队员都觉得你是“荣耀”的关系,而我却知道其实另有原因。”

 

“什么原因?”

 

“你心里有数,反正你都要走了,我就不说了吧哈哈。”苏沐橙笑着离开了。

 

 

9.

在技术人员废寝忘食孜孜不倦的维护下,荣耀中心的病毒终于被排查,官方发布预告,荣耀将于今晚12点正式开服,结束维持一周的维护,这让那些陷入恐慌的玩家们终于放下心来。

 

荣耀君身上闪着的数据两点也越来越零散斑驳。

 

“叶修叶修,今晚陪我去看星星。”荣耀君抱着叶修,还在他脖子上蹭了蹭

 

‘好啊。’叶修当然知道今晚荣耀重新开服,那么眼前这个人也会随之消失吧。

 

随着时间的流逝,荣耀君能化为实体抓到的东西越来越少,身形变的虚无缥缈起来,抓到的东西也变少了,从第一天起能触碰所有的东西,包括锅碗瓢盆,床和门把手,到如今却只能触碰他一人了。

 

季节已是金秋,晚上有些微凉,叶修披了件稍微厚了点的外套,他刚想问荣耀君要不要加件衣服,可想起他现在的状态,又把话咽了下去。

 

“哇,星星真好看,比游戏地图里那些数据造出来的亮点好看多了······我猜那颗星就是织女星·····”荣耀君乖巧的坐在叶修身侧,说些夸赞星辰的话。

 

叶修虽然觉得两个大男人,大晚上的坐在天台上有点傻,不过为了满足荣耀君离开前的愿望,也就随他去了,时不时的应和他几声:

 

“是的呢,如果有烟花看就好了,这么高的楼肯定能看的特别清楚。”

 

今晚的星星其实并不多,也并不亮,但荣耀君依旧觉得格外的耀眼。

 

临近12点之前,叶修终于按捺不住这一周以来的疑惑,问了他一句。

 

“荣耀君,你这个人形是你本来的样子吗?”

 

荣耀指着夜空的手顿了顿,慢慢放了下来,脸上的笑容也僵硬了一下,头顶上荣耀的光芒黯淡到了极点,星辰闪烁,不是天上,是他身上那圈数据斑点。

 

“你还是问了啊,真遗憾。”荣耀回头无奈的笑了一下,“抱歉,我以为这张脸会让你开心的。”

 

“说实话,我刚开始确实激动了一下。”叶修端详着荣耀君不停闪现着数据的脸,这张脸竟然与苏沐秋有七八分的相似度,起初他还以为是沐秋回来了,结果相处下来发现,他们完完全全是不一样的两个人。

 

“所以我第一天的表白,你的答复是······”荣耀君颤抖着声音问道,虽然他知道答案,但他觉得还是得问下去。

 

叶修苦笑了一下,突然觉得吹来的凉风有点冷。

 

“抱歉,我······”

 

还没等叶修说完,荣耀君就一把抱住了他,他的手臂已经没有温度,给人的感觉也是种虚无的触感,但叶修还是感觉到他已经用了全部的力气。

 

“我已经望了你十几年了······从你十五岁那年开始。”荣耀君的机械般的语气竟然有些哽咽,他把头埋在叶修的脖颈间,试图想感受他的气息和温度。

 

“从你刚接触我,你的一点一滴,你的成长,你的荣耀,你的哭你的笑,你的开心你的痛苦,我全部都记录在数据里,你以为你是荣耀的百科全书,可你不知道荣耀也是叶神的百科全书啊!”

 

本来只是一堆数据,闲来无事打量着每一个荣耀玩家,但目光却不自觉的被那样一个有着温柔干净气息少年所吸引,这一望就是十几年下去了。

 

“我知道你心里最放不下的人就是他,所以当我有机会来现实世界时,我用数据捏了一张与苏沐秋多少有点相似的脸,所以你才没有抗拒我吧,但我并没有做的完全相同,我果真还是希望你喜欢的是我,是荣耀啊!”荣耀君用力将脸埋在叶修身上蹭了蹭不知道是不是眼泪的东西。。

 

“所以,我,比不过他吗?”

 

叶修不知该如何回答,只是轻轻的拍了拍荣耀君的背,安慰道:“我很喜欢荣耀啊,所以你别哭了好吗?”

 

城市远处的大笨钟敲响了十二点悠悠荡荡的传到他们耳边。

 

荣耀站起身来,表情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宁静,然后他用与苏沐秋那张神似的脸笑了笑:“算了算了,这还是有机会的不是么,至少这几天我玩的蛮开心的,最后我要送一件礼物给我的叶神。”

 

叶修好奇,望着荣耀只一身单薄的衣物,不知他说送的是什么。

 

荣耀君的身体逐渐数据化,一片片透明的白色亮光从他身上剥离开来,人形逐渐变得支离破碎。那些碎片慢慢的浮空上升,凝聚在半空中,组成了让叶修熟悉的画面。

 

——荣耀!

 

那是游戏里每场胜利都会出现的画面,叶修多少已经见怪不怪了,此刻却以这样一种姿态浮现在他的眼前,一堆数据颗粒组成的荣耀,闪烁着明亮的光辉,周围的星辰黯然失色,有的只是作为这两个字的陪衬,心脏怦然跳动,这是荣耀君最终给他最棒的礼物!

 

“这是属于你的荣耀!”叶修的耳边飘过了这么一句话语后,那两个字如同烟花一般在夜空中绽放开来,绚烂夺目。

 

10.

荣耀游戏终于恢复正常运行。

 

自从荣耀君消失以后,国家队们可了乐坏了,粘着他们领队的一个大情敌终于没有了,不过自己受荣耀君上次那一番话,都颇有感悟,暗搓搓准备怎么抓紧机会追叶修,免得又被人捷足先登。上次是个一堆数据倒是不要紧,反正就存在了几天,不过他们周围可是一大堆虎视眈眈的情敌啊,必须得抓紧机会了。

 

于是叶修在抢boss的时候,张佳乐和孙翔会第一时间去帮叶修抢怪,然后张新杰会给叶修端茶送水,叶修打游戏累了后,王杰希会来给他捏背······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国宝。

 

但很快队员又发现了问题,他们的领队有时坐在电脑前神情会变得恍惚,然后兴冲冲的登陆游戏。

 

黄少天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,他登陆游戏。

 

望着屏幕里的夜雨声烦,他朝聊天频道里瞎打了几句话,他相信,荣耀君肯定会看到:

 

“哈哈哈哈哈!你这个该死的荣耀君!!!终于回去了吧,我告诉你就是一堆数据,根本抢不过我们这些日夜陪伴在老叶身边的人!!!你看看屏幕旁老叶身边站着的都是谁吧!!!你就死了这条心吧呵呵呵呵呵呵!!!”

 

叶修正巧在杀boss。

 

系统:“恭喜玩家君莫笑斩杀沼泽猎手雷普。”

 

系统:“恭喜玩家金鸡独立斩杀北桥法师莫丹克。”

 

系统:“mmp,给老子等着,下次维护我还会出来的!”

 

 

第二天荣耀公司接到大量玩家投诉:“特么系统成精说话了,太恐怖了,要求荣耀公司赔偿精神损失费。”

end

国庆节快乐哦,放假在家里就很倦怠,不想码字,不想填坑。

扔完一篇吃零食打游戏去喽

评论(13)
热度(2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想吃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